刚的大气暴露腐蚀的室内模拟的加速腐蚀的相关性

Alternative Title: Investigation on iterrelation of indoor accelerated corrosion and atmospheric exposure corrosion of steels

Abstract: 通过大气暴露试验和实验室的浸渍干燥湿润复合循环试验,结合腐蚀产物的表面分析,研究了4种钢在沈阳地区的大气腐蚀规律和模拟大气腐蚀过程的腐蚀规律.结果表明:在大气暴露试验和室内模拟加速腐蚀试验中,4种钢的腐蚀产物都具有不同程度的保护性,腐蚀规律可用AW=Kt”公式描述,室内外腐蚀试验结果有较好的相关性.采用O.01 m01/L NaHS0s+0.001 mol/L NaCl介质为加速剂,通过干湿复合循环试验,可模拟钢在沈阳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过程。近似推测户外长期暴露试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