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盐沉积对LY12铝合金大气腐蚀行为的影响

Abstract: 在温度为298K,相对湿度为(85±5)%的条件下,对硫酸铵和氯化铵两种盐沉积后的LY12铝合金大气腐蚀行为进行了研究。腐蚀动力学曲线表明:沉积硫酸铵和氯化铵的LY12样品比空白样品的腐蚀更为严重,而且经氯化铵沉积的样品比经硫酸铵沉积的样品腐蚀严重得多。采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扫描电镜以及光电子能谱等微观方法研究了不同腐蚀周期样品表面的结构和形貌,结果表明腐蚀主要沿着盐沉积的区域进行,随着时问的延长,腐蚀产物的生成减缓了LY12合金的腐蚀质量损失。对两种盐沉积条件下LY12合金的腐蚀机理进行了讨论。

Keyword: LYl2铝合金 盐沉积 大气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