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对IN718合金拉伸性能及稳定性的影响

Abstract: Al对IN718合金拉伸性能及其稳定性影响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标准热处理状态下,Al增加合金中γ″和γ′相析出总量,提高合金室温和680℃的抗拉伸强度,但Al抑制晶界δ相析出,促进Laves相、M7C3相和σ相等在晶界析出,恶化合金的拉伸塑性。经680℃长期时效以后,γ″和γ′相粒子长大,其中高Al合金中析出的γ″/γ′"包覆组织"的长大速率比常规合金中的γ″相小,但两者拉伸强度下降的速度基本相同;合金晶界状态恶化,使室温拉伸塑性明显降低;强化相粒子长大,合金基体的高温强度降低,使680℃拉伸塑性升高。

Keyword: In718合金 拉伸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