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铸轧低碳钢板的研究

Abstract: 本文研究了液态铸轧钢板新工艺,在实验室和工业生产条件下铸轧低碳钢板获得成功。并利用铸轧低碳钢板制成农具和日用五金。通过系统的工艺研究,掌握了稳定成型的工艺参数和生产过程;通过对铸轧低碳钢板的组织、热处理制度和力学性能的研究表明:铸态组织为不均匀晶粒和魏氏组织,其性能较为硬脆,经退火和“周期处理”后晶粒细小且均匀,珠光体形态规则,分布均匀,综合性能基本合格。铸轧钢板经900~950℃、10~30%热轧,不仅改善表面质量和板厚精度,而且其力学性能达到传统方法生产的 G3钢板的性能要求。

Keyword: 低碳钢板:5446 铸轧速度:4618 力学性能:4444 综合性能:2372 表面质量:2120 工艺参数:2097 薄钢板:2045 浇铸温度:1907 退火状态:1873 魏氏组织: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