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国产凝汽器不锈钢焊管耐点蚀性能研究

Abstract: 通过对某国产TP304L不锈钢焊管腐蚀泄漏事件原因的分析,以及其金相组织、化学成分、腐蚀加速试验和电化学试验的对比,研究了国产TP304L不锈钢焊管与德国进口TP304不锈钢焊管耐点蚀性能的差异。结果表明,国产TP304L不锈钢焊管显微组织存在孪晶,晶粒较大,细化均匀性较差,化学成分中耐点蚀的Mo含量较低,而增加氯脆倾向性的P含量较高,同时,自腐蚀电位较高,极化曲线无明显钝化区且钝化电流密度较大,总体性能劣于德国TP304不锈钢焊管。

Keyword: 凝汽器 不锈钢焊管 点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