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脱漆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脱漆剂,特别是一种对多种有机涂层具有去除作用的脱漆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属于精细化工领域。脱漆剂的组成(质量份数):二氯甲烷30~80份、乙醇胺0.2~5份、甲酸0.5~10份、乙醇5~20份、丙酮2~20份、液体石蜡2~8份和有机缓蚀剂0.01~0.1份,缓蚀剂包括六次甲基四胺、铜铁试剂、苯并三氮唑和油酸钠等的一种或几种组合。脱漆剂的制备方法为:按比例将各组分加入到容器中,在常温常压下搅拌均匀。本发明脱漆剂能够有效去除各种金属表面的有机涂层,如环氧树脂涂层、聚氨酯树脂涂层、有机硅树脂涂层和聚酯涂层等。脱漆剂对涂层的溶解能力强,常温脱漆速度快,对金属基材不腐蚀。原料来源广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