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FePO4颗粒表面均匀、可控包覆导电性碳层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在可作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LiFePO4颗粒表面均匀、可控沉 积碳层提高LiFePO4导电率的方法。具体制备方法是:把LiFePO4粉末放置到化 学气相沉积炉的恒温区,然后充分排出炉内的空气后再通入惰性气体,升温至设 定温度后再通入碳源气体在LiFePO4颗粒表面均匀包覆一层导电性碳膜,包覆了 碳层的LiFePO4具有良好的导电性,与包覆前相比,导电率提高了5个数量级。 化学气相沉积温度580-720℃,沉积时间1-10小时,碳源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