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9钢的组织与拉伸断裂行为

Abstract: 研究了热处理后Ni9钢板材的拉伸曲线,原始和深腐刻后的拉伸断口,着重观察断裂面上显微组织,探索了微量相γ'在拉伸断裂中的作用。断裂过程包括:形成韧窝→底部开裂成坑底裂纹→相互连接成二次裂纹→形成“内剪切唇”和平坦的微韧窝区,断口呈峰峦形貌。认为Ni9钢板材的条带状成份起伏是造成层状断口,使短横向性能下降的原因,其影响程序与热处理类型、再加热温度和拉伸温度有关,提出了可供选择的改进措施。(本刊录)

Keyword: 镍钢 拉伸试验 断裂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