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等静压处理对K[*v17*]合金疲劳性能及长期时效后性能和组织结构的影响

Abstract: 该文研究了热等静压前后K[*v17*]合金在长期时效后的力学性能和组织结构。结果表明,热等静压与铸态相比,长期时效后的持久寿命显著提高,没有σ有害相析出,组织稳定。研究了合金在高温下的低周疲劳性能,高温高速旋转弯曲疲劳性能及室温下的高周疲劳性能。利用扫描电镜观察了疲劳断口的特征。结果表明,热等静压后的低周疲劳寿命、高温高速旋转弯曲疲劳寿命、高周疲劳裂纹形成寿命和总寿命均明显提高。(本刊录)

Keyword: 镍基合金 等静压制 铸件缺陷 疲劳 时效 耐热合金 疲劳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