钼酸铵复合缓蚀剂对LY12铝合金的缓蚀作用

Abstract: 采用电化学方法、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测试研究了钼酸铵、锌盐和苯并三氮唑(BTA)对LY12铝合金在3.5﹪NaCl溶液中的缓蚀作用.结果表明,随着钼酸铵浓度的增大,缓蚀效率增大,达到一个最大值后基本保持不变.钼酸铵通过抑制铝合金的阴极反应和阳极溶解实现缓蚀作用.钼酸铵与锌盐和BTA复合后,明显提高了对铝合金的缓蚀作用,表现出良好的协同效应.SEM实验表明,钼酸铵复合缓蚀剂有效地抑制了铝合金的点蚀.

Keyword: 铝合金 钼酸铵 复合缓蚀剂 缓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