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可移动凹模对板材液压成形影响的研究

摘要: 板材柔性液压成形技术中,有一种具有局部约束的板材液压成形技术.这种成形技术采用组合凹模,可移动凹模和固定凹模,实现胀形和拉深的复合成形.在成形过程中,可移动凹模首先位于某一位置,随着液压载荷的升高,成形过程中的板材开始与可移动凹模接触,并在板材的推动下,随着板材移动.与此同时,可移动凹模作用于板材一反向作用力.这种技术有利于提高板材的成形极限,并能实现均匀的板材厚度分布.本文主要研究有无可移动凹模与可移动凹模加载方式对成形零件厚度分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