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管/聚甲醛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正温度系数效应

Abstract: 采用熔融共混法制备碳纳米管/聚甲醛复合材料,研究未提纯、化学提纯、石墨化处理后的碳纳米管化学性质对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性能的影响.石墨化处理不仅可以去除碳纳米管的杂质、使微观结构更加完整,而且可以有效地消除表面活性基团,提高碳纳米管/聚甲醛复合体系的加工稳定性.此外,研究了碳纳米管/聚甲醛复合材料的微观结构和电学性能的温敏特性,发现该复合材料具有较低的导电渗流阈值(0.5wt%)、较高的转变温度(170℃)以及显著的正温度系数效应.

Keyword: 碳纳米管 聚甲醛 复合材料 微观结构 电学性能 正温度系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