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压输送天然气管线钢管的发展

Abstract: 我国在高压输送管线方面的建设推动了我国在管线钢的发展,在过去十年中,我们跨越了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三十多年的差距。尤其是在过去两年,在管线钢方面,我们一步跨过了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十年的差距,可以说是一种“跃进”,虽然有些还需要补课。但是管线钢还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今天赶上来了,不等于明天不会再度落后,为了同国际先进水平能够保持同步发展就需要管道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钢厂、焊管、管道建设等不同专业的人们保持长期地互相交义、渗透和合作。

Keyword: 高压输送管线 管线钢 管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