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l系金属间化合物球型预合金粉末制备及粉末冶金工艺研究

Abstract: 成功制备了Ti-46Al-2Cr-2Nb-0.2B-0.1W(原子分数)球型预合金粉末,并对粉末的特性进行了研究。在随后的粉末冶金技术研究中,运用热等静压技术得到了组织细小、均匀的粉末TiAl系金属间化合物,但材料的伸长率很低。经热处理后,材料的伸长率达到了2.5%。

Keyword: 钛铝合金 金属间化合物 球型预合金粉末 粉末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