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表面电沉积锌的技术探索

Abstract: 经过一定的前处理工艺后在镁合金基体上电沉积出完整致密的预镀锌层,再采用无氰碱性光亮镀锌工艺将预镀锌层整平与加厚。用扫描电镜与X射线衍射仪分析了镀锌层的形貌、成分和结晶方式。测试了镀锌层的结合力、开路电位以及动电位极化曲线,结果表明镀层与基体结合牢固,电化学性质与纯锌几乎一致。制备的电镀锌层对镁合金既可以作为单独的防护层使用,也可以作为过渡层在其表面继续电镀或化学镀其它的金属。

Keyword: 镁合金 电沉积 镀锌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