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压线路对埋地输油管道中杂散电流影响规律

摘要: 油田埋地金属管道周围存在着大量的高压线路,这些设施在运行过程中会向大地释放大量的杂散电流,造成油气管道的腐蚀泄露。为此,进行了高压线路周围埋地金属管道杂散电流的现场测试,结果表明:长输石油管道受杂散电流影响严重.尤其当高压线路与埋地输油管道近距离平行时,埋地输油管道中杂散电流更严重;油气集输管道受杂散电流影响也十分严重,管地电位波动值和管地电位最大正向偏移值都随着与高压线路距离的增加而减小;经排流保护措施后,管道的管地电位波动值和最大正向偏移值都明显减小,管道受杂散电流影响明显减弱,并达到了排流保护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