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22Al-24Nb-1Mo O相合金箔材的加工与性能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种采用β相区开坯、α+b2相区热轧、利用四辊可逆冷轧机冷轧Ti-22Al-24Nb-1Mo O相合金0.1mm厚箔材的工艺过程。研究轧后退火和固溶处理对合金箔材组织和拉伸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退火后合金组织由等轴O相十B2相组成,其中O相(体积分数)约50%;固溶后合金组织由少量等轴O/α2相十B2相组成;经两种热处理工艺处理后,合金均能获得良好的室温拉伸性能。

Keyword: 钛合金材料 箔材轧制 冷轧工艺 固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