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合金高强度钢在深海静水压力环境中腐蚀行为的研究

Abstract: 本论文采用静态挂片失重、电容-电位曲线和电化学阻抗(EIS )等方法研究了对一种低合金 高强度钢(HSLA 钢)在35 atm 静水压力下的腐蚀行为。结果表明,在不同的浸泡阶段静水压力对该 材料腐蚀行为的影响分别为:浸泡1-5 天时,静水压力通过增加Cl -在钢表面吸附量加速材料的腐蚀; 浸泡5-10 天时,由于35 atm 下产物膜完全覆盖样品表面,而1 atm 下只有部分覆盖,从而导致高静水 压下腐蚀速度反而略低;浸泡10 天之后,1 atm 和35 atm 下材料表面均被产物膜完全覆盖,静水压力 则通过加速侵蚀性粒子的传输,再次加速材料的腐蚀。

Keyword: 深海 静水压力 Hsla钢 电化学阻抗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