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对NiCoCrAlY涂层合金相组成的影响

Abstract: 利用Thermo-Calc热力学计算软件和TTNi7镍基高温合金数据库,研究了Re元素对Ni-20Cr-10Al-20Co合金体系相组成的影响规律.在热力学计算的基础上,设计了4组不同Re含量的NiCoCrAlY涂层合金,进行了不同温度的热暴露实验.研究结果表明,Re的添加,小幅度地提高了β-NiAl相的含量,且改变了Cr在各相中的分配,促进了富Cr的低温稳定相σ和高温稳定相α-Cr的析出,且σ→α-Cr的相变温度随Re含量的增加而升高.此外,实验结果还显示,Re的添加降低了γ′-Ni_3Al→γ-Ni的相变温度.对比计算结果和实验结果可发现,TTNi7数据库对MCrAlY合金在相组成演变规律...

Keyword: Nicocraly 相组成 Re 热力学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