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请副研究员时准备的答辩讲稿

Issue10Pages:85

Abstract<正>不时在网上看到大家对教授、副教授职称评审的热烈讨论,不禁想起我评副研究员时的经历。我一直觉得自己当年能评上,有很多照顾的成分。我们研究所评副研究员通常是不容易的。与我同时留到研究所工作的一个同事承担了国家青年科学基金,且当年评上了所里的青年人才创新奖(每年只有1个名额)。评副研究员时,他没评上而我却评上了,有些不可思议。我想,要不是我们这个研究方向急需接班人,结果可能是另外一种情况了。从这个角度看,职称评定时,可能不单单以

Keyword: 涡轮叶片:4712 焊接修复:4578 研究员:3877 研究方向:3205 青年科学基金:2956 火花沉积:2465 定向凝固高温合金:2251 镍基高温合金:206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30 激光熔覆: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