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以MgCl_2为主的混合盐对2024铝合金大气腐蚀的影响(英文)

摘要: 以盐湖水为腐蚀介质,通过实验室模拟循环干湿交替实验及电偶电流测量等电化学手段,利用扫描电镜(SEM)、透射电镜(TEM)、X射线能谱仪(EDS)、电子探针(EPMA)、X射线衍射(XRD)、红外光谱(IR)和大气腐蚀监测仪(ACM)等分析和测量技术,研究模拟盐湖大气环境下,可溶性镁盐(主要为MgCl_2)对2024铝合金大气腐蚀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相对湿度低于30%的环境下,仍有腐蚀行为发生;腐蚀产物中出现了含氯的镁铝双金属氢氧化物——[Mg_(1-x)Al_x(OH)_2]~(x+)Cl_x~-•mH_2O(LDH-Cl),并作为主要腐蚀产物。分析表明,以MgCl_2为主的混合盐不仅在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