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同Ru含量的镍基高温合金热腐蚀研究

摘要: 为了解Ru对高温合金热腐蚀性能影响规律,采用了浸盐方法研究了不同Ru含量镍基高温合金的热腐蚀过程,采用扫描电镜观察了合金腐蚀层截面的微观组织,并利用X-射线衍射仪确定相结构.结果表明:在900℃浸盐条件下,Ni基高温合金中加入质量分数3%的Ru可以显著提高合金自身的热腐蚀抗力,并且随着Ru含量增加,合金的热腐蚀抗力进一步增强;合金中加入Ru后,能促使合金表层腐蚀层变薄且与基体结合力好,从而提高了合金的热腐蚀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