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纯Ti在模拟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环境中的缝隙腐蚀行为

Abstract: 采用动电位极化曲线、电化学阻抗谱、电偶电流监测及恒电位极化等电化学方法研究了温度和C1-浓度对Grade-2 Ti在模拟高放废物处置环境中缝隙腐蚀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浸泡初期,带缝隙Ti电极在25—95℃时均呈现钝化特征.随浸泡时间延长,缝隙内介质环境侵蚀性增强,诱发Ti缝隙腐蚀.随着温度的升高和Cl~-浓度的增加,电偶电流增大,Ti的耐缝隙腐蚀性能下降.Ti缝隙腐蚀各阶段转变的临界温度随着Cl~-浓度和外加电位的增加而降低.由于发生阳极活性溶解,缝隙口处金属被严重破坏.

Keyword: 高放废物 Ti 缝隙腐蚀 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