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航空发动机用BT25和BT25y热强钛合金评述

摘要: BT25和BT25y是含有高熔点金属W的Ti-Al-Zr-Sn-Mo-W-Si系马氏体钛合金,由于其优异的热强性能在航空发动机中得到应用。概述了BT25和BT25y钛合金的加工工艺、热处理工艺对性能的影响及其室温和高温的力学性能等。介绍了宝钛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研究热强钛合金——BT25、BT25y及BT25y改进型的状况,通过添加与钛熔点和密度相近的多元中间合金,保证了这三种合金成分的均匀性,力学性能达到国外同类合金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