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nel 625合金Johnson-Cook本构模型的一种改进

Abstract: 通过热压缩试验对Inconel 625合金的热变形行为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真应力-真应变曲线的斜率随着温度的降低和应变速率的升高而增大。这表明温度,应变和应变速率之间通过一种复杂的交互作用共同对应变硬化和再结晶产生影响。用Johnson-Cook模型建立的本构方程由于忽略了这个交互作用而不能很好地预测此合金的应力-应变关系。为此对Johnson-Cook模型做了改进。新的模型考虑了温度,应变和应变速率的交互作用。对比结果表明:修改的Johnson-Cook模型的预测值和实验值符合得很好。

Keyword: Inconel 625合金 本构方程 热变形 应变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