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醚醚酮/羟基磷灰石/碳纤维椎间融合器的有限元研究

Abstract: 对聚醚醚酮/羟基磷灰石/碳纤维(PEEK/HA/CF)和钛合金加椎弓根内固定两种类型的椎间融合器进行生物力学比较,为临床应用提供依据。基于人正常L2-L4节段的CT扫描数据,建立L2-L4节段和单枚融合器置入加椎弓根钉内固定有限元模型,观察不同工况下植骨块、椎间融合器和L3下终板的应力分布及融合节段的角位移变化。结果发现,PEEK/HA/CF组在植骨块的最大应力峰值至少是钛合金组的2.2倍;钛合金组在L3下终板的最大应力峰值至少是PEEK/HA/CF组的2.3倍,这些应力主要集中在与cage接触的终板部位;钛合金组的角位移与PEEK/HA/CF组相比较,其减少程度相当。因此,PEEK/HA/C...

Keyword: 有限元分析 聚醚醚酮 羟基磷灰石 碳纤维 生物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