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壁纳米碳管预处理对双电层电容的影响

摘要: 对化学气相沉积法(CVD法)制备的多壁纳米碳管(MWNTS)依次进行球磨、化学活化和氨化预处理,研究预处理方法对多壁纳米碳管双电层电容的影响。结果表明,球磨、化学活化可剪短多壁纳米碳管,提高比表面积和孔容,氨化则降低已活化多壁纳米碳管的比表面积;电化学性能测试显示氨化、化学活化和球磨导电性依次降低,球磨和化学活化由循环伏安测得的比容量相当,而高于氨化;放电电流密度由5mA/g增至100mA/g,球磨、化学活化和氨化预处理后多壁纳米碳管的放电容量分别衰减了17%、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