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效愈合大型钢锭轴线缩孔疏松的锻造方法(中英文版,论文)

摘要: 由于金属的凝固收缩,大型钢锭内部不可避免地产生缩孔、疏松、气孔等孔洞型缺陷,必须通过有效的锻造工艺将这些孔洞型缺陷去除,以获得优质的大型锻件。本文对镦粗过程中孔洞的变化情况进行了模拟,发现由于轴线疏松的孔洞形状和分布特点,镦粗过程对大型钢锭轴线疏松的愈合效果是非常有限的。对传统WHF法的孔洞压实效果进行评估发现,错砧使钢锭心部总应变有限。基于以上研究成果提出了宽砧径向压实工艺。由于钢锭的中心疏松沿轴向分布,沿径向的变形将对其闭合有良好的效果。此工艺可以使应变集中于钢锭心部区域,满足孔洞高径比的最佳条件,有效愈合钢锭的轴线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