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31镁合金表面原位生长水滑石膜的腐蚀行为研究

Abstract<正>镁合金具有密度低、比强度高、吸震和电磁屏蔽性好等优点,作为最轻的工业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航天航空及军事等领域。但耐蚀性差是制约其开发与应用的瓶颈问题。防护涂层是提高镁合金耐蚀性最有效的措施,其中化学转化膜由于成本低、工艺简单,研究和应用也最为广泛。

Keyword: Az31 镁合金 原位生长 腐蚀行为 防护涂层 化学转化膜 耐蚀性 屏蔽性 开发与应用 水滑石 比强度高 极化曲线 涂层材料 腐蚀点 基体 腐蚀性 盐雾实验 自腐蚀电位 工业材料 容抗: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