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硅/POSS杂化涂层抗原子氧侵蚀性能研究

Abstract<正>当航天器在低地轨道运行时,作为结构材料或功能外露部件材料使用的聚合物、石墨、碳基复合材料及金属受到原子氧撞击,发生化学反应和溅射等效应,会引起质量损失和性能退化。因此,为满足高效、长寿命航天器发展的需要,迫切需要开发高性能的空间表面材料抗原子氧和紫外侵蚀的防护涂层技术。本文以八氨基苯基笼型倍半硅氧烷(OAPS)和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为原料,四氢呋喃为溶剂,采

Keyword: 原子氧侵蚀 Poss 有机硅 杂化 抗原子氧 地面模拟设备 质量损失 涂层表面 防护涂层 性能研究 航天器 涂覆涂层 涂层质量 结构材料 聚合物 无机相 低地轨道 分子级 碳基复合材料 倍半硅氧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