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Fe/Pd多层膜结构对L1_0-FePd磁性的影响

Abstract<正>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对大容量、高密度磁记录器件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具有极高单轴磁晶各向异性的L1_0有序相FePd合金(K_U=10~7 erg/cm~3)作为超高密度磁记录介质材料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1]。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说,磁记录介质材料还需要有较低的有序化温度和较弱的晶间交换耦合

Keyword: 多层膜结构 Ag/fe/pd L1_0-fepd 磁记录介质材料 磁性的 磁滞回线 磁控溅射 有序转变 矫顽力 晶粒尺寸 超导量子干涉仪 有序相 超高密度 电子信息产业 晶间 有序化 薄膜表面 在真空中 面心立方 室温: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