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宁酸处理对带锈结构钢Q235与环氧清漆涂层间结合力的影响研究

Abstract<正>钢件在使用过程中为了防止其发生腐蚀,最有效和经济的方法就是涂覆有机涂层。但是有机涂层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环境的作用逐渐发生老化,保护能力下降,导致钢件基体发生腐蚀,此时就需要对基体进行有机涂层的再涂装。然而锈的存在,不但会加速基体的腐蚀而且影响与有机涂层的结合,这都会导致有机涂层的防护效果下降。因此在涂覆有机涂层之前,都需要对表面进行彻底除锈处理。现在除锈效果最好的方法是喷砂除锈,但是其应用受到构件结构及位置的极大限制[1,2]

Keyword: 环氧清漆 Q235 有机涂层 层间结合力 带锈 结构钢 钢件 锈层 基体 单宁酸 涂覆 锈转化剂 防护效果 喷砂除锈 涂层体系 Morphology 影响研究 涂装前处理 使用过程 构件结构: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