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单宁酸处理对带锈结构钢Q235与环氧清漆涂层间结合力的影响研究

摘要: <正>钢件在使用过程中为了防止其发生腐蚀,最有效和经济的方法就是涂覆有机涂层。但是有机涂层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环境的作用逐渐发生老化,保护能力下降,导致钢件基体发生腐蚀,此时就需要对基体进行有机涂层的再涂装。然而锈的存在,不但会加速基体的腐蚀而且影响与有机涂层的结合,这都会导致有机涂层的防护效果下降。因此在涂覆有机涂层之前,都需要对表面进行彻底除锈处理。现在除锈效果最好的方法是喷砂除锈,但是其应用受到构件结构及位置的极大限制[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