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多层膜中的交换偏置效应

Abstract<正>通过磁控溅射的方法制备了系列交换偏置双层或三层薄膜,铁磁性薄膜的种类对铁磁/反铁磁的交换耦合能的影响很大,这种影响可能与铁磁层的各向异性以及与反铁磁氧化物界面直接的铁磁层原子部分被氧化有关。通过构造具有垂直和平行取向的

Keyword: 交换偏置 磁性多层膜 铁磁层 铁磁性薄膜 反铁磁 各向异性场 磁矩 磁控溅射 点阵列 外场 外加场 平行取向 界面诱导 可逆的 外磁场 原子部分 异质结 界面产生 三层 置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