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滴定法标定纳米碳催化材料表面活性基团数量

Abstract<正>纳米碳材料是指分散相尺度至少有一维小于100纳米的碳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热和电导性好,热稳定性高的特点。经过简单的化学修饰以后,纳米碳材料表面能够带有含氧饱和或非饱和官能团,进而具备一定的酸碱性质和氧化还原能力[1]。研究表明,多种含氧的纳米碳材料,如碳纳米管等,在烷烃的氧化脱氢等反应中均展现出优异的催化活性[2]。与传统的贵金属或金属氧化物催化

Keyword: 非均相催化 纳米碳催化 烷烃氧化脱氢反应 催化反应机理 活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