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变压力环境下有机涂层失效机制的研究

Abstract<正>随着深海资源勘探开发和日趋紧张的国际形势,深海环境已成为各国的研究热点。其中深海环境下服役金属的腐蚀问题是决定材料安全的主要因素,由此成为引人关注的问题之一。目前海洋环境下广泛使用的重防腐涂料—环氧树脂涂料,在深海环境下暴露出比浅海更加严重的失效问题。弄清深海环境下防腐涂层的失效机制,找到影响涂层服役性能的关键环境因素是解决涂层性能改善的基础。

Keyword: 交变压力 失效机制 有机涂层 深海环境 涂层性能 防腐涂层 环氧树脂涂料 重防腐涂料 湿态附着力 勘探开发 中涂层 材料安全 腐蚀产物 海洋环境 深海资源 金属体系 起泡现象 金属的 失效行为 传输行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