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中硫化锰夹杂的局域溶解及亚稳态点蚀的原位(外环境、阳极电位极化条件下)TEM研究

Abstract<正>极化曲线测试技术是研究材料电化学腐蚀行为的一种常用手段。通过观察与极化曲线特征位置相对应的腐蚀形貌,可以获知对应于电化学曲线的某些特征发生了怎样的腐蚀过程。以奥氏体不锈钢为例,当溶液中含有侵蚀性阴离子时,其呈现典型的钝化-点蚀特征的极化曲线,曲线上的活化区、活化-钝化过渡区、钝化区及稳定点蚀区所对应的电化学过程已为广泛熟知。然而,点蚀形核及亚稳

Keyword: 亚稳态点蚀 Tem 阳极电位 极化曲线 极化条件 不锈钢 电化学腐蚀 外环境 腐蚀过程 硫化锰 电化学测试 钝化区 过渡区 电化学过程 Pitting 局域 研究材料 腐蚀形貌 特征点 Dissolution: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