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多相催化和电催化的掺氮碳纳米管

Abstract<正>氮掺杂碳纳米管是碳纳米管的一类衍生材料,将氮原子引入碳纳米管中可调变碳纳米管的结构及其表面性能,从而使化学惰性的碳纳米管管壁呈现一定化学活性。目前,氮掺杂碳纳米管在包括电化学、催化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前景。例如,氮掺杂碳纳米管可直接作为催化剂用于氧还原,脱

Keyword: 掺氮碳纳米管 催化剂 碳氢活化 卤化 氧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