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气相缓蚀剂碳酸环己胺对NdFeB永磁材料的缓蚀行为研究

摘要: <正>NdFeB以其优异的磁学性能和良好的性价比而广泛应用于机械、医疗、交通、信息等领域,然而其化学稳定性差,故较易发生腐蚀[1]。常规的表面改性手段[1,2]虽然抑制了NdFeB的腐蚀,但表面改性处理前,如运输存储、加工前及工序间保存等,NdFeB仍会发生腐蚀,从而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和不必要的浪费,然而对于这一现象,研究者尚未给予重视。近年来,气相缓蚀剂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由于气相缓蚀剂粒子的自由度较高,故金属制品的表面、内腔、沟槽甚至缝隙部位均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