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压缩变形纳米多孔金电化学驱动性能研究

摘要: 研究了压缩塑性变形对纳米多孔金电化学驱动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虽然压缩变形会导致材料孔隙率和比表面积降低,但随着变形量的增大,在压缩方向上其驱动幅度呈先升高再降低的趋势.单位体积和单位质量材料的驱动能量密度也随着变形量的增大而大幅度提高.压缩变形样品驱动性能的提高是由于压缩过程中纳米多孔结构的空间形貌和分布发生变化.对压缩变形过程中纳米多孔结构演变进行定量表征,是理解驱动性能提高根本原因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