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裂解扭曲片管穿孔失效的原因

Abstract: 采用化学成分分析、宏观观察、金相观察、能谱分析和X射线衍射分析等方法,对乙烯裂解扭曲片管穿孔失效原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扭曲片管穿孔失效是硫化腐蚀造成的;扭曲片管的氧、氮含量高,并有铸造缺陷(疏松)和冶金缺陷(夹杂物),加上工作介质中高的硫、钠含量,使硫在缺陷处滞留和聚集,形成的腐蚀产物与金属镍形成了低熔点共晶Ni-Ni3S2,其在工作条件下变成液体后,使管壁的局部腐蚀加速,最后造成穿孔失效。

Keyword: 乙烯裂解 扭曲片管 穿孔失效 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