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美丽的人格——悼念师昌绪先生

摘要: <正>师先生于2014年11月10日仙逝,走完了忙碌坎坷的一生,但好在是先苦后甜的一生,也是精彩的一生。我有幸在先生82-85岁期间作为秘书兼助手在他身边工作,受益良多。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和战略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成就无疑是辉煌的,是闪光的。但在我心中,更闪光的是师先生美丽的人格。悲痛之后沉静下来,写下这篇文章,向人们更立体地再现一位可亲可敬的先生,缅怀他老人家。具有优良的习惯,珍惜时间、严于律己先生给我的深刻印象之一是他有很多好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