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8合金表面防护涂层的热腐蚀行为

Abstract: 通过粉末包埋渗的方法在M38高温合金表面制备了4种改性铝化物涂层:NiCr-CrAl、Al-Si、Al-Ti和Co-Al涂层,对比研究了4种涂层在900℃下的涂盐(25%NaCl+75%Na2SO4质量分数)热腐蚀行为。结果表明,4种改性的铝化物涂层中Al-Ti涂层抗热腐蚀性最好,腐蚀产物连续、致密;Al-Si涂层与Al-Ti涂层抗热腐蚀性相当,但腐蚀表面有局部剥落现象、氧化较严重;Co-Al涂层和NiCr-CrAl涂层抗热腐蚀性能依次降低,其中Co-Al涂层裂纹较严重,NiCr-CrAl涂层氧化较严重。

Keyword: 防护涂层 M38合金 热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