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新型人工颈椎间盘的生物力学研究

摘要: 目的研制一种新型人工颈椎间盘并评价其生物力学特点。方法设计一种新型4部件球窝关节人工颈椎间盘,使用新型低弹性模量钛合金(50 Gpa)及医用聚醚醚酮制造,应用生物材料试验机分别进行轴向压缩刚度及疲劳检测,并对植入人工颈椎间盘后的羊颈椎标本进行运动学检测。结果新型人工颈椎间盘具备前屈、后伸、侧弯功能,经过生物力学检测,人工颈椎间盘符合人体力学要求,疲劳试验进行1×107次,未发生明显的损坏及变形。运动学研究表明植入羊颈椎标本后可以维持羊颈椎标本的运动学要求。结论新型人工颈椎间盘符合人体力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