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课件vs手机vs笔记

摘要: <正>上《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这门课已经整五年。几年前,在给学生上课期间,有学生问道,老师,能不能提供您的"课件"。那时候,我连"课件"是啥子都不知道。后来才晓得,原来是讲课的PPT片子。为了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我同意将课件的PDF版提供给学生们。其实,心里很不情愿,因为准备片子、备课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学生们脑子里没有"知识产权"这根弦儿,到处传播,很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