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铬铸铁复合锤头的热处理工艺改进及其应用

Abstract: 基于对高铬铸铁的组织转变规律和热处理工艺参数对力学性能影响的研究,借助计算机数值模拟,设计并优化了高铬铸铁复合锤头的热处理工艺。通过控制高铬铸铁复合锤头双级淬火过程中淬火介质与工件质量的比例,优化油淬与空冷工艺参数,改进热处理装置,成功解决了高铬铸铁复合锤头硬度偏低和淬火开裂等技术问题。现场装机试验结果表明,改进后复合锤头的使用寿命为改进前的1.7倍,在使用过程中未出现局部碎裂现象,具有很好的耐磨性能。

Keyword: 高铬铸铁 复合锤头 热处理工艺 双级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