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性能碳/钛酸锂复合结构、材料及其储能应用

摘要: <正>钛酸锂具有高热稳定性、安全性和极佳的循环寿命,被认为是用于锂离子电池大规模电化学储能应用(光伏和风电储存)的重要负极材料。尽管钛酸锂具有优异的性能,其电子和离子电导率较低,在充放电过程中会产生气体限制了其应用,当前有效提高钛酸锂作为负极材料性能的方法有碳层包覆、导电性碳添加、碳复合结构等。本研究针对钛酸锂的不同应用场合,开展了碳/钛酸锂相关复合结构的设计、制备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