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柔性、高导电的石墨烯三维网络结构体材料

摘要: <正>石墨烯(graphene)是由单层碳原子紧密堆积而成的二维蜂窝状晶体结构,具有优异的电学、力学、热学和光学等特性。例如,石墨烯具有超高载流子迁移率、高强度、很好的柔韧性和近20%的伸展率、10倍于铜的超高热导率、高达2 600 m2/g的比表面积,并且几近透明,在很宽的波段内光吸收只有2.3%。这些优异的物理性质使石墨烯在射频晶体管、光电子器件、超灵敏传感器、柔性显示、太阳能电池、超强和高导复合材料、热管理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