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储能用纳米碳复合材料

Issue6Pages:37-40

Abstract<正>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面对不可再生能源即将枯竭的预警及传统能源大量消耗造成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日趋劣化的严峻挑战,新能源的开发与可再生能源的合理利用迫在眉睫。当前,可再生能源存在能量密度低、分散性大、不稳定、不连续等特点,如何通过能量的存储来实现能源使用空间和时间的多元化,满足各种使用需要,是可再生能源利用亟待解

Keyword: 可再生能源 石墨烯 纳米碳 电化学容量 能源使用 能量密度 储能系统 分散性 超级电容器 纳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