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级低合金钢高温水腐蚀疲劳机制及环境疲劳设计模型

Abstract: 通过模拟核电高温高压循环水腐蚀疲劳实验,研究了核级低合金钢环境疲劳损伤规律与控制机理,构建了一个植入环境效应的疲劳设计模型,给出了便于工程应用的环境疲劳设计曲线,并建立了核电站实际构件的环境疲劳安全评估流程,给出了尝试实施例.

Keyword: 核级低合金钢 高温高压水 腐蚀疲劳 设计模型 环境疲劳安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