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自然环境腐蚀”专题序言

Abstract: 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高新技术的发展都离不开材料,而材料总是在一定环境中使用,在环境作用下都存在腐蚀或老化问题。材料腐蚀不仅给国家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和大量资源与能源的消耗,还会给装备、建筑物及人身安全带来威胁。我国由于腐蚀引起的经济损失约达5%,而其中自然环境腐蚀导致的损失占总损失80%以上,有关研究已列为国家建设中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积累的腐蚀数据是国家基本建设特别是重大工程建设中合理选

Keyword: 环境腐蚀 国防建设 环境作用 国家基本建设 工程建设 腐蚀数据 国家有关标准 装备环境工程 腐蚀研究 腐蚀试验